close

昨天忽然想起,還是青少年時的一個往事。
要去估算到目的地的步數,然後眼睛要被矇上布條,一步步的往前走,你的隊友會提醒你還有幾步。
我數著數著忘了還有幾步,隊友一直喊著:「往前!往前!還有十步!!十步!」我小心的走著,遲疑著不記得有那麼遠。然後我把布拿下來,我早己走過目的地,再五、六步就是一個小水溝。

忽然心中好感嘆,再天真可愛的孩子,一玩起無知的游戲也是很殘忍的。
他們沒有傷害那人的意思,只是看那人跌倒、出糗的奇形怪狀很好玩而己。他們真的沒想到後果,那人跌傷了怎辦?傷口很痛,心也會很痛。可是對他們而言,「只是好玩而己呀~」

這件事擱在心上一整天,它沒有結束,決定拿出紙筆,想把這事做一個完結。
我回想當時的狀況,沒有感覺到那群孩子的惡意,他們只想惡作劇、只想貪玩,只覺得好笑。為什麼這麼天真的想法帶來的結果卻是這樣殘忍:就算是他人受傷了也沒關係,好玩嘛。
寫著寫著,我忍不住掉眼淚,因為那個要耍寶給他們看的女孩,其實很受傷。

我對過去的那些人沒有太深的情緒反映,他們只是跑龍套的。我拿著筆一直問,我為什麼會寫出這個故事?它要告訴我什麼?
「我要做一個可以被信任的人,即使他的眼睛被矇住了,也相信我的指引。」因為,相信一個人卻被玩弄的感覺,真的太痛了,我不要給別人這個傷害。
我問自己,還可以用哪種角度去看這個故事?
其實,我沒有跌倒不是嗎?至少在那五步前,我停止了。我之前選擇了憤怒,現在我選擇感謝,因為我沒有摔下去呀!!((忽然豁達許多。

我讓自己回到那個時候,當個旁觀者。
將愛送給那個女孩,當女孩擁有愛的支持時會是什麼反應:「沒什麼。」她聳聳肩,很瀟灑的走回團體,但沒有融入。
我也將愛送給那群人,我想透過愛看他們:內在裝著一堆少年維持著煩腦但硬是表現出一副我很行我是老大你是笨蛋的空洞面具…。十四、五歲的孩子果然是充滿矛盾。0.0

雖然我可以理解這件事情的發生,可是內在的那個孩子哭不停。我知道不只是這件事,青少年時期被霸凌的孩子其實不少呀。所以我專心的和這個孩子好好的哭一場了,不懂的、不理解的、不明白的、委屈的、受傷的,先隨著眼淚奔放。終於我決定好好的面對那個時候的自己,才有機會將它放下。歡迎回來,我過去的碎片。



Tira碎碎念:
如果腦子一直想著某事,或對某事疑惑找不到一個結果,自由書寫是一種不錯的方式。拿出筆、紙,給自己十分鐘、二十分鐘,將腦子的東西寫下來,不批判、不審視、不停筆、不修改、不思考、不回頭看,完全把腦子裡的東西照抄下來,寫不出來也寫「寫不出寫不出寫不出」,直到其它字句出現。
有時對某事疑問,卻沒有頭緒,是因為頭緒被這個疑問佔滿了,沒有空間擠出頭緒,將腦子的東西寫出來,就好像把這個佔空間的東西給清出來,讓新的東西可以生出來。有時,會邊寫邊發現竟然有那麼多之前想不到的要點或想法,是個在自我療癒或釐清思緒裡,非常便利又有用的方式。

另外,手上有阿卡莎的朋友們,在自我療癒(或情緒奔放)後,可以用花精卡或相關產品給自己一個支持。過去是過去了,但當時的陰影會記在你的情緒裡,可以依直覺選用花精卡等刷光體、放脈輪,或為自己補充愛。

對於不想面對的,很難受。但既然都這麼難受了,面對也不會太難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書寫 神聖之美
    全站熱搜

    T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