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自己無法融入團體。
當我剛進入社會時,我知道無法融入,而強迫自己去融入。因為,我想要在這個社會裡活下去,朋友是需要的,人脈是需要的。我的想法是滿滿的世故,可是我的心態純淨的如稚童。

我是渴望朋友的,渴望一群人吃吃喝喝、唱KTV、到酒吧聊天,瞎鬧一團。所以我試過了,常和「朋友們」去吃吃喝喝、唱KTV、到酒吧聊天,瞎鬧一團。
但我知道,一直有個我,是遠遠的看著我的朋友,還有我。我一直無法融入,他們聊天的內容、他們的氣氛,「他們」,不是「我們」。我一點都沒興趣,但還是打起精神鴨子聽雷。

「我們是朋友呀~~~」我一直告訴自己。
慢慢的,朋友們陸陸續續分散了,走自己的路,也結婚了,我無法到場,請要去的朋友代包紅包,而這個一千兩百元的紅包,就這樣卡在我的心裡,一直沒付出去,幫我代包的朋友是個寬容的人,也沒逼我還過。

不還錢的理由很多:我錢不夠。我沒穩定的收入。我要留著為未來打算。但一年過去一年,我從來就沒因為缺錢餓過。(我承認我家人養我,錢也不敢多花。艸)
不還錢的理由,只因為一點不甘心--->我們的友情,值得我付出這些錢嗎?

我不討厭那些人,也不怨那些人,其實,我非常的喜歡他們,他們聊起天來像炫麗的蝴蝶,漫天飛舞,只是我無法融入。
我的不甘心,不是來自於他們,而是來自於對自己的怨恨,怨恨自己無法和他們一起飛舞:怨恨那段日子沒有想像的快樂、怨恨和他們在一起沒有好好的表達自己。
我怨恨自己抓著憧景要大家來演一場戲,可是演的最不好的是自己。
其實有很多的路,而我當時只死死的看見這條路。有時,友情和愛情一樣,強扭來的瓜不甜。

這欠著的一千兩百元,我不肯交出去,一直記在心上。那時我以為是我對金錢缺乏的恐懼,能拖就拖;就另一種角度而言,它是一個應該早就可以被完成,離開我的生命的過去,我卻一直緊緊抓著,想一回煩一回的浪費精力,變相的折磨自己。

當我覺得該把這個一直吊在心上的事給完結了時,我只想好好的和我的過去那段渴望道別。我也曾和大家吃吃喝喝、唱KTV、到酒吧聊天,瞎鬧一團過呢~~(鼻子翹起來),可是我得把那個在我們的外圍,用冷冷的眼神看著我們的「我」給帶回來。「我」比我還明白,這個渴望是我摸索社會時產生的羨慕,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我承認,那段日子,真的不適合我,可我強迫自己去做了,對不起,Tira。

直到這筆債還了,該結束了,我才看到這後面,對自己的憤怒:我不夠好,所以你們不想和我說、我不夠好,所以我聽不懂你們在聊什麼、我不夠好,所以無法融入你們,我不夠好。你們不要我,我也不要你們了,你們結婚我為什麼要給紅包?
0.0" 謝謝你,Tira,謝謝你讓我知道你為什麼憤怒。

謝謝我過去的經歷、過去的朋友們,謝謝你們幫助我,去接受我「就算我很奇怪,也可以很自在」,謝謝你們幫助我去分辨,真的想靠近人是什麼樣子,謝謝。
我允許自己,自由的、自在的、沒有目的敞開心,面對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書寫
    全站熱搜

    T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