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颱風後的我們,平安。

這次的颱風在中部陣風速較強,我們家的老房子也被吹開了一塊鐵皮。我看著家人快速的將破風處補好時,正好一個強風把其它的鐵皮吹裂,那時害怕的開始補腦,下一個陣風會不會把整塊鐵皮給吹掀了,我的房間正在這塊鐵皮下呀…。((抖

颱風那兩天,雨也灑進了我房間的天花板,因為滴水,我轉到二樓爹娘的房間睡。第三天,我其實很害怕,有很多讓我害怕:天花板掀了、天花板溼了也爛了巴拉巴拉,一堆嚇自己的想法。
我抗拒回我的房間,我發現我的抗拒,我寧願睡在地上起床時不舒服,也抗拒回到我那舒服的床。
這不對勁,我房間做過風水,而且沒感覺到在颱風後需要做些什麼。有東西,等待我去發現。

在冥想中,我送愛給那個抗拒回到房間的自己,那個害怕、恐懼的自己,發現這個情緒的下面,是:愧疚。我對這個房間是感到愧疚、抱歉的,因為有難時我馬上頭也不回的跑掉了,可是這個房間從過去一直支持與保護著我。不能帶著房間跑讓我很難過、不能和房間死守讓我很慚愧,這個房間深深的愛我,可是危機到時我的選擇是馬上棄之不顧。

除了繼續送愛給愧疚的我,我詢問第八脈輪我能為這個空間或自己做些什麼,第八脈輪建議聽聽這個空間想告訴我的話:「我是永恆不朽,我不會死亡。雖然我是房間,我會裂開、崩壞,可是我的本質是石頭,我未曾真正的死亡。你對我感到的愧疚並不是來自於我,去看你自己,你為什麼對自己感到愧疚?你為什麼無法原諒自己?」

進入聖火傳承後,最常聽到的是擴展光和愛、去經驗、去感覺。每個人、每件事的本質是愛,去認出它。每次聽到都很感動,但這些仍只是話語,在還沒經驗前,這些話只是沒有生命的文字。
在聽到房間給我的訊息後,忽然瞭解「每個人或每件事的本質是愛」是什麼了。我的房間對我只有愛,它支持我,讓我在這個空間裡做任何事時,它只是純粹的包容,給我一片自由的天地,不求我的回報。不論我弄髒了這空間或打掃這空間、感謝這空間或無視這空間,我的所做所為他不在意,只是愛我,並獻出他所能給的:給我一個空間供我使用。我在這個空間快不快樂、好不好受,則是自己要負責的。

再度回到房間,我感到一種與房間(與所愛之物)關係上的自由,不需要緊緊抓著才是擁有,放手也不會失去。

很美好的經驗。也許在事發時不能瞭解為什麼會有讓我不舒服的地方,可是選擇去看見、選擇去注意它的本質,一定在適當的時機,我會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