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521.jpg  

對於金錢,我有鄙視的議題,很特別的是,當我手上擁有金錢時,卻感到羞愧。
照例拿出阿卡莎花卡幫我:與其一直猜東猜西,不如直接面對。

在我對金錢有鄙視的議題裡,「鄙視」是表面上看到的。但,擁有金錢,卻有著「羞愧」的矛盾情緒…?0.0??
這下面會是藏著什麼寶物呢? XDDD

「我鄙視金錢,擁有金錢時卻好羞愧。」
在牌陣裡,一直喃喃念著的這句話,慢慢成了「擁有是羞愧的。」
放下腦裡的思路與推測,跟隨心和話語裡的情緒,直到「我不能擁有它,一定要分享嗎?」出來,我的情緒才忽然爆炸,忍不住哭出來。

還記得小時候,大人們總會教小孩子要分享嗎?即使手裡是珍愛的東西,也會被游說分享出去。
如果不分享,大人們會裝可憐的討,甚至說小孩子自私。
而我們的社會,會教導我們,要去分享,分享愛、分享物品、分享豐盛,去分享。

可是我知道我是不願意的,這是我珍愛的東西,為什麼我不能擁有?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尊循了「分享」。
分享是美德,分享是榮譽,分享是好的。所以,「不分享」等同於「擁有」,那「擁有」是??

然後,不論我擁有什麼,有個信念會提醒:我什麼都沒有,因為那是要被分享出去的。
所以,我越抓越多,也不太願意付出。表面上看起來有很多,但我的內在是空虛的。

「我可以擁有它嗎?我可以不要分享它嗎?」
我哭的抽抽噎噎,像個小孩一樣,很想守護「它」。我好喜歡它,捨不得給別人。擁有它是不對的嗎?我一定要捨棄它嗎?給了別人,我就沒有了。

愰然明白,自己沒有擁有的東西,無法分享給別人。
那被分享的,一定不是自己的,而自己的手上,一直是空的。0.0

我允許自己擁有它,我不必分享。」
我把「它」還給自己,小時喜愛的東西,現在喜愛的東西,我都允許自己去擁有。
我在阿卡莎的牌陣裡,拼上了一塊「成為自己」的拼圖。

信念沒有對錯,這個社會的規矩也不全然是限制。若我能更清楚的意識到我為自己下了什麼禁咒,就有機會卸下不屬於自己的束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卡莎脈輪花精療癒卡
    全站熱搜

    T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