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你相信的人說,他擁有你想要卻沒有的能力時,你會覺得他很強,心生羨慕與崇拜。
可是當他展現出來沒那麼強時,你的心裡會因為有兩個他而且互相打架,你不知道該相信哪一個。
你心中的他是強的,可你感覺的出來他不是那麼強。你產生了矛盾,你想要捍衛一開始的他,那是你所相信的。同時你也在生氣自己,因為你不相信自己所經驗的他。
相信自己吧!他就是沒有你以為的那麼強,現實是他就如眼前一樣。不是你標準太高,就是他過於展現光彩的外表,但那都不重要了。
接受眼前的他,這才是他真正的樣子,也放你自由吧!
然後,你會發現,不需要去崇拜或羨慕任何事,因為我們會有屬於自己的特質,我們會成長、會經驗,也會看清楚更多的事。

相信是好的,但這世上除了神,沒有永恆。我相信你,但我不能執於相信,因為我們每天都在改變,即使你看不出。只有這一刻才是真,才是事實,請放下你的比較:放下過去的記憶、放下社會規範的教條、放下刻版印象的標準。

我期許自己放下我腦裡對對方的綑綁,我允許對方永遠有超出我以為的樣子,不論是好是壞。
親愛的神吶,我祈請祢引領我,我下次又糾結時,請帶我回來看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