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房間,因為地震的關係,裂痕尤多。
具體的形容就是…整間房間有一條水平裂痕(可以上下分開了),靠隔壁房間的牆有一大片是空心狀態,水泥的部份和後面磚塊的部份已經分開了。床旁邊的柱子也有橫向的裂痕,甚至微凸(是的,裡面的鋼條應該有彎)
這個日日讓我安眠的場所,實際上讓我很不安眠。我害怕,害怕這房間倒了。
可是我發現一個奇怪的事,我為什麼不搬離這個房間?

幾年前去上NLP和心靈的課程,相互練習時,夥伴試圖讓我正視這個嚴重性。這房間既然那麼危險,我又有選擇,為什麼不搬離這個房間?我也知道我被這個恐懼干擾的夜夜發愁,可我就是不願搬離。

再加上,那時的我有一些非常理的恐懼。這房間有一個很大的落地窗和大窗戶,沒有鐵窗隔著,房間又在頂樓,我害怕有人會從頂樓下來潛進我的房間,每個晚上,我房間的窗戶都是關著的,天氣熱又捨不得開冷氣的夜裡,這根本就是自虐。
可我依然對這房間不離不棄。=_=

這樣的情形持續了數年,我慢慢卸下身上非愛的能量,再加上房間做了風水,心打開了,房間的窗戶也打開了。
直到這兩天的地震,房間又出現了新裂痕,我的擔憂又冒上來。這已成了一個模式,每發生一次地震就重覆一次,內心也糾結一次。我決定為自己做第八脈輪諮詢,去解答這個長久以來的疑問。

為什麼我處於這個房間會倒的恐懼中,卻還是一直待在這個空間裡不願離開?

我看見自己身於一個毀滅的時刻,可能是有人要攻打過來了、這地方要被毀了等等等。那裡充滿黑暗,只有烈焰焚燒和頹倒的大柱,火光印出暗紅色影子。我一個人死守某個地方不願離開。那裡有我一直保護的東西,說什麼也不願離開。後來死了。(那時,我覺得自己好難過…/_\)

這個房間,也有我要保護的東西,它是一個支持我靈性發展的空間。這空間表面上看起來充滿裂痕,牆面也快整面倒下來的樣子,我卻看到它的另一層次,是一個充滿銀白亮光的空間。它是一個被守護的空間。

可是…這房間會不會倒呀…!!
我明白到,當我決定走出這個房間,它才會崩落。我守護這個空間,而它也滋養我。當我變得足夠強大時,就是我離開的時候。

當我看見裂痕,產生恐懼時,可以去感謝房子守護著我,因為這是它保護我的痕跡。


我害怕失去,害怕轉變。但失去和轉變,伴隨著的禮物是自己已經有能力去面對。
不把舊的位置空出來,新的不會來臨。
緊握著還沒來的恐懼,不如用愛去期待那一天的來臨。

arrow
arrow

    T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